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摘金馬動作設計獎 許芳宜盼帶給年輕人更多新刺激

  • 時間:2022-11-20 0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摘金馬動作設計獎  許芳宜盼帶給年輕人更多新刺激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9日晚間在台北盛大舉行,舞蹈家許芳宜以電影「我心我行」拿下最佳動作設計獎項。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1月19日 (圖:中央社)

第59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頒給著名舞者許芳宜,她在半自傳電影《我心我行》中,創造了大量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肢體動作,最終也在「最佳動作設計獎」,以一票之差打拜香港動作電影《智齒》勝出,格外引起矚目,許芳宜說,拍電影打破了她人生很多框架,希望藉此帶給更多人更多不一樣的刺激。

許芳宜這幾年在職業舞蹈生涯之外,開始嘗試跨足電視、電影幕前與幕後工作,她說,拍攝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時,侯導就認為她相當擅長身體的運用,很適合當武術指導;後來碰到姚宏易導演,又透過電影《我心我行》,讓外界看到原本沒發掘到的許芳宜,她也因此入圍並獲得金馬最佳動作設計獎,真的非常感激導演的慧眼。

許芳宜說,得不得獎得看評審的決定,但不論金鐘或金馬,特別是拍攝電影,其實都破除了她很多人生的框架,就像霹靂布袋戲《素還真》摘下最佳造型設計獎,她摘下最佳動作設計獎,似乎都不是一般大家習慣會看到的結果,但相信會為年輕人帶來新的刺激。許芳宜:『(原音)包括我自已拍攝的電影,我破我人生的局,但事實上,我覺得在電影裡面,我覺得不管是得獎或入圍,都破了以前很多的框架,我覺得這是很好的部分,而且可以不管是從事表演藝術、影像任何的新興學子問問題,為什麼不行?為什麼布袋戲不行?為什麼舞蹈不行,為什麼電影⋯⋯這個叫長片,這個叫技術片,為什麼不能這樣拍,我覺得你一直問為什麼,才會刺激麼不同的腦袋,不同的答案。』

許芳宜也推崇姚宏易的導演功力,認為導演是她很不一樣的舞伴,同時也是很好的對手,畢竟若沒有很好的對手,也很難激盪出很美麗的火花。

許芳宜坦言,很難解釋《我心我行》是一部怎麼樣的電影,但從先前放映看來,十個裡面有八個觀眾都說好看,讓她更有信心,邀請大家進戲院看看這部不一樣卻好看的影像作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