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大選初步開票 安華與對手呈現膠著

  • 時間:2022-11-20 06: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來西亞大選初步開票 安華與對手呈現膠著
馬來西亞大選,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左)導的聯盟,與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右)領導的競爭對手聯盟呈現膠著。(圖:AFP/央廣合成)

馬來西亞19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今天(20日)初步計票顯示,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領導的聯盟,與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領導的競爭對手聯盟,呈現膠著,顯示沒有任何一個聯盟可以取得簡單多數。

分析人士警告,如果沒有明確的贏家,這個多種族國家可能會面臨進一步的政治不穩定,需要競爭者之間進行交易談判才能組成新政府。

選舉委員會表示,在已開出的219席中,慕尤丁領導的國民聯盟(Perikatan alliance)取得67席領先,而安華的「希望聯盟」(Pakatan Harapan)為66席。

由被監禁的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領導的執政集團巫統(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UNMO)落後。

在這次選舉中受傷最嚴重者之一,是高齡97歲的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他在蘭卡威(Langkawi)選區遭徹底擊敗。這是自1969年以來,馬哈地首次在大選中失利。

安華在選戰中承諾打擊這個東南亞第三大經濟體的腐敗;納吉領導的涉貪政黨則希望鞏固其對權力的控制。

根據投票結束前兩小時的統計,這次投票率高達70%。部份選民告訴法新社,他們希望政治穩定和經濟改善。

相關留言

安華出任大馬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