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特民調逾半數支持恢復其帳號 但川普興趣缺缺

  • 時間:2022-11-20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推特民調逾半數支持恢復其帳號 但川普興趣缺缺
美國前總統川普(Trump)的總統推特已經恢復,但個人推特則仍未恢復。(Twitter)

儘管在推特(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進行的民意調查中,有略微過半數的人贊成恢復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帳號,但川普在19日卻表示,他沒有興趣重返推特。

在美國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後,川普被控煽動暴力,推特帳號因此遭到停用。

在收購推特後,馬斯克在推特上舉辦投票活動,讓用戶決定「是否要恢復川普的推特帳號」。

根據在投票結束前不到40分鐘的統計,約有1,480萬推特使用者參與投票,有51.8%的人投票贊成恢復川普帳號。

在被問到是否有意重返推特時,川普說,「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

川普說,他將堅持使用他的新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這是由他的「川普媒體與技術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開發的應用程式。川普認為,該應用程式的用戶參與度比推特更好,而且表現「非常好」。

推特並未回應置評的要求。

川普已在15日宣布將再度出馬,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大位。

川普讚揚馬斯克,並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馬斯克。但川普也說,推特遭受機器人、虛假帳號的困擾,面臨的問題「令人難以置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