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完沒了!清零難 廣州海珠區5度宣布延長封控

  • 時間:2022-11-20 08: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沒完沒了!清零難 廣州海珠區5度宣布延長封控
廣州海珠區已經五度延長封控。(AFP)

「3天再3天」,廣州海珠區19日晚間宣布第5次延長強化社會面管控,時間至22日夜間12時,當局指疫情仍處高位平台期。當地民眾先前曾因為不滿防疫層層加碼而與警方發生衝突。

廣東廣州市10月底疫情升溫,尤以海珠區為重災區,自11月5日零時全域管控以來,已是第5次延長強化社會面管控。

據廣州海珠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19日深夜的通告,目前,海珠區疫情仍處高位平台期,高風險區域疫情上升勢頭仍未遏制住,傳播風險未完全阻斷,經綜合研判,2022年11月13日發布的「海珠區關於繼續強化部分區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延續至11月22日夜間12時。

根據羊城晚報,廣州今天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為何海珠區疫情的新增病例數依然較多時,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書記張周斌回應,該區的傳播指數(Rt)已經連續9天在1.5-1.7之間波動僵持,「因此,我們還需要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海珠的疫情防控工作」。

海珠自5日實施全域管控以來,便嚴格控制人員流動。封控一直延長未解除,而一些解除隔離人員返回居住地後發現當地持續封控無法回家,進而引爆民怨。14日晚間,曾發生無法回家的民眾聚集並走上街頭,抗議缺乏食物和日用品。

網友上傳推特(Twitter)與微博的影音顯示,當時海珠區居民紛紛推倒封死的鐵欄,並與身穿防護衣的員警和大白拉扯推擠,掀翻警備用車,混亂中受傷民眾躺臥血泊,醫護人員實施CPR搶救,場面相當混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