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海軍巡邏艦 首次參加美日利劍演習

  • 時間:2022-11-20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海軍巡邏艦 首次參加美日利劍演習
英國巡邏艦「史佩號」(HMS Sprey)。(維基百科)

英國19日表示,英國巡邏艦首次參加「利劍演習」(Exercise Keen Sword)。這是日本和美國海軍進行的例行性太平洋訓練行動。

英國皇家海軍發布新聞稿指出,巡邏艦「史佩號」(HMS Sprey)加入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重點是對武裝攻擊的綜合反應,「目的是測試參與國的戰爭準備狀況」。

這項軍演涉及3萬6,000名軍事人員、30艘船艦和370架飛機,主要來自日本和美國,但澳洲、加拿大和英國也加入。

史佩艦指揮官麥克奈(Bridget Macnae)少校表示:「對於史佩艦的船員來說,參加2023年利劍演習(Exercise Keen Sword 23)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機會,進一步發展合作能力,並延續我們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及其他參與演習的盟友和夥伴之間的良好合作關係。」

「利劍演習」在1985年首次舉辦,今年是第16次。

史佩艦是英國皇家海軍部署在印度-亞太地區執行長期任務的兩艘巡邏艦之一。這次參與演習,是英國加強關注印太地區的一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