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宣布解除禁令 川普推特帳號重現

  • 時間:2022-11-20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斯克宣布解除禁令 川普推特帳號重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遭停用22個月的個人推特帳號,19日再度重現。(Twitter)

在推特(Twitter)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解除封鎖後幾分鐘,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被停用了22個月的推特帳號,19日重新出現在這個社群平台上。

在2021年1月美國發生國會暴動事件後,川普被控煽動暴力,推特帳號因此遭到停用。

世界首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在收購推特後,曾表示可能會讓川普重返推特。他18日在推特平台上發起投票,讓網友決定是否要讓川普回來,結果在2.37億推特用户中,有超過1,500萬個帳號參與投票,其中51.8%表示贊成、42.8%反對。

馬斯克在這項24小時的投票結束後推文指出,「人民已經發聲了。川普將被恢復」。

馬斯克並重複在18日所引用的拉丁格言「Vox Populi, Vox Dei」,意思是「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

在推特帳號被停用時,川普擁有超過8,800萬追隨者。在總統任內,川普喜歡使用推特作為發聲管道,公布政策、攻擊政治對手,並與支持者溝通。

對於川普重返推特,他的一些政治盟友在19日發文表示支持。極右派的共和黨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在推特上表示,「歡迎川普回歸」。

川普尚未發出新的推文,但粉絲已經快速回籠,追隨者突破100萬關卡,而且仍在快速飆升中。

已宣布將再次參選總統的川普稍早前曾表示,他沒有興趣重返推特。他說,很歡迎馬斯克所做的民調,但「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回到推特)」。

川普說,他將堅持使用他的新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這是由他的「川普媒體與技術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開發的應用程式。川普認為,該應用程式的用戶參與度比推特更好,而且表現「非常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