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電影摘馬拉喀什影展最佳影片 導演:獻給所有伊朗女性

  • 時間:2022-11-20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電影摘馬拉喀什影展最佳影片 導演:獻給所有伊朗女性
伊朗導演迪赫柯第(Emad Aleebrahim Dehkordi)以其處女作「A Tale of Shemroon」,在19日勇奪馬拉喀什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會推特 )

伊朗導演迪赫柯第(Emad Aleebrahim Dehkordi)以其處女作「A Tale of Shemroon」,在19日摘下馬拉喀什國際影展(Marrake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大獎金星獎(Etoile d'Or;最佳影片)。他表示,把這個獎獻給「伊朗的所有女性」。

這部電影描述居住在德黑蘭北部謝姆倫(Shemroon)一名伊朗年輕人的生活。他試圖透過與德黑蘭富裕青年的關係輕鬆賺錢,但卻被捲入毒品交易。

迪赫柯第說,「我想向所有為重新獲得做自己的自由,卻喪失生命的人致敬」。他指的是在今年9月喪生、引發伊朗全國各地示威抗議的22歲庫德族婦女艾米尼(Mahsa Amini)。

今年43歲的迪赫柯第說,「我把我的獎項獻給伊朗的所有女性,和冒著生命危險爭取自由的年輕一代」。

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而遭到宗教警察逮捕,卻在被羈押3天後於9月16日死亡。她的死引發伊朗抗議潮,成為自從1979年革命以來,對伊朗領導階層的最大挑戰。

總部位於挪威的伊朗人權組織(Iran Human Rights)19日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伊朗當局對抗議活動的鎮壓,至今已造成至少378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