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美防長柬埔寨會晤 北京:持開放態度

  • 時間:2022-11-20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美防長柬埔寨會晤 北京:持開放態度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資料照片/中國國防部網站)

中國今天(20日)表示,中方對於本週在柬埔寨舉行的一項地區安全論壇期間,與美國國防部長會面持開放態度。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此前分別證實,他們將出席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SEAN Defence Ministers' Meeting-Plus)。

針對兩人是否會在這項會議場邊會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對與美國的交流持積極和開放的態度。」

他還表示,雙方正在就預定23日舉行的論壇上進行「交流」,展開協調。

這將是北京自今年8月停止中美軍事指揮官間的定期對話,以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以來,兩國之間的首次高層軍事交流。

上週在印尼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場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首度以元首身分面對面會談。

近年來,由於貿易、人權和台灣議題等問題,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持續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