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獎座重得像啞鈴!杜汶澤恭喜黃秋生

  • 時間:2022-11-20 15:44
  • 新聞引據:、杜汶澤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金馬獎座重得像啞鈴!杜汶澤恭喜黃秋生
杜汶澤(左)恭喜黃秋生(右)勇奪金馬獎影帝,笑稱獎座重得像啞鈴,有份量。(杜汶澤臉書)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9日晚上落幕,最佳男主角由「白日青春」的香港名演員黃秋生獲得,在台定居的港星杜汶澤今天(20日)在臉書發文説:「昨天晚上,我偷拿了黃秋生的金馬奬一下,重得像啞鈴一樣,很有份量,我建議大家包括我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爭取機會,親自上台,拿一個回家。」

希望香港藝人勇於爭取金馬獎

杜汶澤表示,感恩所有出席的香港電影人,你們很美麗。很開心在台灣看到你們,我這個星期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沒有出席的,有苦難言的、或膽怯的,要堅忍,你們一定要成功呀!不要浪費付出和犧牲。」

杜汶澤説,金馬就如他們的主席賓哥(李屏賓)一樣,謙厚、真誠、熱情、公正!「所以如果有天你們想通了,超越了恐懼,我相信光明的大門永遠是打開的!」

香港演員包辦金馬帝后

香港電影在本屆金馬獎一共奪得9個獎項,其中更包辦影帝影后兩個大獎。最佳女主角獎是主演《燈火闌珊》的張艾嘉獲得 。

至於獲最多14項提名的香港電影《智齒》最終僅得4項技術獎,鄭保瑞跟最佳導演無緣。受到中國官方抵制金馬獎的影響,部份入圍金馬獎的香港電影人選擇不出席頒獎典禮。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