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果豐碩 張忠謀結束APEC返台

  • 時間:2022-11-20 17: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成果豐碩 張忠謀結束APEC返台
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2)結束在泰國曼谷APEC經濟領袖會議行程,20日搭機返台。(圖:中央社)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結束APEC經濟領袖會議行程,今天(20日)下午搭機返台,張忠謀在太太張淑芬的陪同下向記者揮手致意但未發表談話,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離去。

張忠謀與太太張淑芬搭乘的長榮航空專機,在下午4時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前往接機,並安排電動車供張忠謀與張淑芬搭乘使用,當記者向2人表示「歡迎回到台灣」,張忠謀與張淑芬也特別向記者揮手致意,但未發表談話,隨後由工作人員引領離去。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召開,蔡英文總統上個月20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出席,並交付3個重要立場,這是張忠謀第5度代表蔡總統、第6度代表台灣,擔任領袖代表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張忠謀在APEC峰會期間,與逾半數出席領袖交流,其中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在雙邊會談中,半導體絕對是話題之一。

張忠謀在APEC年會領袖代表答謝晚宴上表示,此行也遵照蔡總統的指示,利用APEC會議,向其他會員國家及全世界傳遞來自台灣的重要訴求,過程順利,成果豐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