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掮客掀議 蔣萬安批選戰最大謊言 黃珊珊要陳時中說清楚

  • 時間:2022-11-20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疫苗掮客掀議 蔣萬安批選戰最大謊言 黃珊珊要陳時中說清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合成照/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日前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是因為擋下疫苗掮客新台幣幾十億元的財路,才導致仇恨值上升,並於今天(20日)再度說明疫苗掮客的作為。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痛批這是薛瑞元為了護航陳時中,在這次選戰編的最大謊言!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要陳時中說清楚。

衛福部長薛瑞元20日出席活動時,針對他在日前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時,因為擋了疫苗掮客的財路,導致仇恨值上升的說法進一步透露,當時一群疫苗掮客都說手中有疫苗,要求指揮中心先支付近3成的總採購價金,卻遲遲拿不出原廠授權證明,也讓陳時中因此擋掉許多疫苗騙子。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痛批,這是薛瑞元為了護航陳時中,在這次選戰編出的最大謊言!蔣萬安說:『(原音)薛瑞元為了護航陳時中,在這次選戰當中編了一個最大的謊言!去年5月,全台灣非常缺疫苗,這都是陳時中造成的,當各國都在搶BNT跟莫德納的時候,陳時中在搶高端,這也就算了!但是當民間團體要捐贈1,500萬劑疫苗給政府,陳時中還百般阻撓、護航高端到底。現在薛瑞元為了護航陳時中,如法炮製、炮製謊言,凸顯了民進黨的墮落!』

不過,對於擋了哪些疫苗掮客的身分,陳時中則不願多做回應,僅要記者自己去問薛瑞元。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對這個問題,則是要陳時中自己說清楚。黃珊珊說:『(原音)這件事情是薛瑞元說的,不是嗎?說他擋掮客,那表示是有掮客囉!那前任的部長跟在任的部長都不說掮客是誰嗎?還要他去問薛瑞元,薛瑞元甚麼時候變成他的競選、他是指定他的競選總幹事去做這件事嗎?如果現任部長說有掮客、前任部長擋了,那就是前任部長說清楚啊!』

另外針對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在臉書直言,2014年民進黨禮讓無黨籍素人醫師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綠營才是真心支持打破藍綠高牆的人,呼籲選民在這次選戰中票投陳時中。黃珊珊則表示,偉大的台北市民非藍也非綠,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人;蔣萬安則表示,無論綠白之間如何算計,都不影響他在最後衝刺階段深入基層,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的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