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沙烏地薩爾曼親王抵卡達 將出席開幕式

  • 時間:2022-11-20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世界盃/沙烏地薩爾曼親王抵卡達 將出席開幕式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今天(20日)率領部長級代表團抵達鄰國卡達,準備參加稍晚登場的世界盃(World Cup)開幕式。

根據沙烏地官方通訊社,薩爾曼親王率領的高階代表團成員包括能源、內政、外交、商業和投資部長,以及國家安全顧問等高級官員。

37歲的薩爾曼親王是沙國實際統治者,他曾在2017年6月帶頭阿拉伯國家外交封鎖卡達,他在同月成為王位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這讓卡達在2017年面臨外交危機,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當年陸續宣布與卡達斷交,理由是因為杜哈支持恐怖主義份子以及與主要競爭對手伊朗的關係過於密切;杜哈否認這些指控。

沙國等四國已在2021年1月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six-nation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GCC)峰會上解除對卡達的外交封鎖。

去年12月,薩爾曼親王前往卡達,他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一起參觀了卡達世界盃最大的球場,也就是將舉辦冠軍戰的盧賽爾體育場(Lusail Iconic Stadium)。

目前尚不清楚剛結束東南亞行的薩爾曼親王打算在卡達停留多長時間。

沙烏地國家隊將在22日進行首場比賽,迎戰阿根廷國家隊。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