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共和黨眾院領袖:當選議長後設中國特別委員會

  • 時間:2022-11-21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共和黨眾院領袖:當選議長後設中國特別委員會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AFP)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20日表示,如果他當選眾議院議長,他將成立一個關於中國的特別委員會。麥卡錫並譴責拜登政府,沒有挺身對抗中國。

麥卡錫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指出,「在竊取智慧財產權方面,中國是第一大國家」。他說,「我們將制止這種情況,不再允許政府坐視中國對美國所做的事情」。

麥卡錫還表示,他將信守承諾,將一些民主黨人從關鍵的眾議院委員會中驅逐出去,包括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情報委員會成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以及及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歐瑪(Ilhan Omar)。

共和黨在11月8日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的微弱多數,麥卡錫有意角逐議長。但在明年1月新國會上任時,他必須確保能夠取得所需的足夠票數。

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共和黨15日舉行眾議院領導階層選舉,麥卡錫獲勝。在黨團會議投票中,以188票比31票擊敗強硬保守派眾議員畢格斯(Andy Bigg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 17日對國會議員表示,中國政府在美國城市設立未經授權的「警察局」,可能進行具影響力的行動。

對此,麥卡錫告訴福斯新聞,共和黨將「阻止在美國的這些警局」。

根據路透社報導,總部設在歐洲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發布一份報告,披露中國在紐約等世界各大城市設有數十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

報告指出,這些「警局」是北京迫使中國公民回國面臨刑事指控,以及將中國共產黨影響力和宣傳傳播到海外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承認這些服務站的存在,但否認它們是「警局」。

一名大使館官員告訴路透社,這些服務站是「協助需要網路服務的中國公民,換發駕駛執照,以及為此所需的身體檢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