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譴責北韓飛彈試射 籲安理會採取重大措施

  • 時間:2022-11-21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G7譴責北韓飛彈試射 籲安理會採取重大措施
北韓洲際彈道飛彈(ICBM)。(AFP)

七大工業國組織(G7)20日譴責北韓發射另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的「魯莽」行徑,並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採取「重大」行動,阻止北韓的飛彈試射。

G7的外交部長表示,北韓一再發射飛彈「進一步破壞區域穩定,儘管國際社會呼籲和平穩定」。

北韓18日試射的飛彈顯然是其最新型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本土也可能在其射程範圍內。

G7的聲明呼籲「國際社會一致且強力的回應,包含需要聯合國安理會採取進一步的重大措施」。

G7成員國包含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一名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的代表也參與了這項聲明。

這個月到目前為止,北韓據信已經發射了30枚短、中、長程的飛彈,包含18日發射的一枚落在日本北海道西方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的飛彈。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宣稱,18日發射的飛彈為火星-17(Hwasong-17),這是北韓最新彈道飛彈,並稱它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戰略武器」。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他的女兒的陪同下,督導了這次飛彈發射。

北韓今年10月的一系列發射,包含一枚疑似飛越日本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在日本北部地區觸發了避難警告。

北韓2022年發射的飛彈數量是歷年之最。

自2006年以來,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的核子與飛彈活動,通過了將近12個實施制裁的決議。

北韓在2006年到2017年進行了6次核子試爆,並宣示絕不會停止核子計畫。

G7的聲明重申,北韓的核子計畫必須可被驗證地廢除,並且「絕不能保有擁核子國家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