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FIFA:門票已賣出近300萬張

  • 時間:2022-11-21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FIFA:門票已賣出近300萬張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足球總會(FIFA)20日表示,卡達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已經賣出將近300萬張門票。FIFA主席並且透露,世足賽幫助FIFA過去4年的營收,推升至破紀錄的75億美元。

一名FIFA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到世足賽20日開幕當天,已經賣出了295萬張門票。

儘管對主辦國卡達的負面新聞頻傳,但世足賽的開賽,已經讓人們對於在29天內舉行的64場比賽興趣大增。

FIFA位於卡達首都杜哈(Doha)的票券中心外出現大排長龍的人潮。球迷也得等上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進入官方的線上售票平台。

卡達的門票銷售數量已經超越2018年的俄羅斯。俄羅斯世界盃只賣出240萬張門票。

FIFA發言人說,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美國、墨西哥、英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根廷、法國、印度與巴西,是門票銷售的主要市場。

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稍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FIFA在截至今年底的過去4年營收,預估將達到75億美元。

FIFA的營收比4年前的預測,多出了10億美元。

英凡提諾告訴211個成員協會,「儘管有Covid,儘管世界各地存在不同的危機」,還是出現了這個「令人驚豔的數字」。

在沒有競爭對手能來得及參選FIFA主席後,英凡提諾預計將在明年3月連任。

英凡提諾說,規範足球經紀人的新規定將在今年宣布。

英凡提諾也說,他希望看到更多不同國家地區之間的比賽,以及一個更大型的世界盃俱樂部(Club World Cup)。英凡提諾補充說:「我們有一些好想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