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特首李家超確診 APEC峰會曾與習近平見面

  • 時間:2022-11-21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香港特首李家超確診 APEC峰會曾與習近平見面
香港特首李家超11月19日在泰國曼谷出席APEC峰會。 (圖:港府)

香港政府今天(21日)表示,香港特首李家超(John Lee)在參加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後,被檢測出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他在幾天前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國家領袖會面。

李家超上週訪問泰國首都曼谷參加亞太經合會。他的辦公室表示,他在4天訪問期間快篩都呈現陰性。

一份政府聲明指出:「依據衞生防護中心(Centre for Health Protection)的指引,特首正在接受隔離。」

自疫情爆發近3年來,參加亞太經合會峰會是李家超第一次出訪海外,也是他7月上任香港特首以來的首次。

李家超在峰會上,與習近平、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以及其他幾位資深官員會面。

在18日的非正式領袖峰會上,李家超坐在習近平和佐科威中間,3個人都沒有配戴口罩。

李家超的這趟訪問,部分是為了重振香港作為區域金融中心的地位。在此之前,香港在疫情期間,因為嚴格的入境旅客隔離措施,實質上與世界其他地區斷絕。

港府近幾個月以來開始鬆綁限制措施,取消強制酒店隔離,並縮短入境旅客強制檢測的次數。

香港仍規定公共場所要強制戴口罩,民眾在進入餐廳和娛樂場所時,被要求以政府的app進行登記。

李家超的辦公室表示,他在強制隔離期間將繼續在家工作,而陪同他出訪的幕僚目前檢測呈現陰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