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資安署預算審查一波三折 約聘比例過高成焦點

  • 時間:2022-11-21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資安署預算審查一波三折 約聘比例過高成焦點
資安署預算審查一波三折 約聘比例過高成焦點。(AFP/示意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21日)審查數位發展部所屬「資通安全署」及「數位產業署」的明年度預算,但是過程卻一波三折,先是排案的民進黨召委劉世芳遲到近半小時才現身;之後又因為資安署約聘人員比例過高,且迄今缺額逾5成,引發朝野立委質疑;最後又因為技術問題,遭劉世芳怒嗆,改為先行審查產業署預算。

立法院交委會21日審查資安署及數位產業署的明年度預算,不料排案的召委劉世芳卻讓全場列席官員及立委空等近半小時後,才現身主持會議。

隨後劉世芳先行審查資安署預算,但是朝野立委一開始就輪番質疑資安署約聘人員過高的問題,林俊憲指出,資安署預算員額165人,約聘高達44人,佔全體人員27%,迄今卻連正式人員都尚未就位,究竟缺額何時才會補足?陳椒華也質疑資安署文官考試制度尚未建立,聘僱人員進用標準不清,平均月薪卻達新台幣7萬元;魯明哲也指出,資安署員額不足,約聘僱年終及考績獎金卻高達4千多萬,有悖常情。

對此,資安署長謝翠娟表示,資安署已非常努力在找人,且到任人員已近5成,期盼人事預算不要刪減,否則資安署將更難補足人力。謝翠娟說:『(原音)但是因為我們用的人非常嚴格,第一個要經過調查,然後他必須要有資安執照、必須有資訊的能力,所以現在我們已經找到73個職員、8個聘用,所以我們現在是佔我們總人數、就是已經找到的人佔我們那個預算人數的49.1%;然後我們徵人的標的已經非常地明確,就是他是做設計師、分析師、管理師,他的薪水都是固定的。所以可不可以拜託各位委員支持我們!』

但是由於資安署事前分別拜會各立委溝通預算提案時,並未將變更的內容印給在場立委,引發劉世芳不滿,怒嗆資安署難道要拿玩具槍上戰場?劉世芳說:『(原音)你國會聯絡人是甚麼人?國會聯絡人第一次當國會聯絡人嗎?你跟委員溝通之後,要更改提案內容,你們都不用印嗎?我們每個人都烙印在心裡面就好了嗎?(謝翠娟:委員讓我們有個學習的空間啦!)你這樣講,我聽不下去。你已經上戰場了,你要真槍實彈,你要拿模擬的玩具槍來上戰場嗎?我們休息5分鐘!』

最後交委會改為先行審查數位產業署預算後,才再度針對資安署的預算展開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