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疫苗掮客說 陳時中:工商界被利用 非欺騙政府

  • 時間:2022-11-21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疫苗掮客說 陳時中:工商界被利用 非欺騙政府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今天與新北市候選人林佳龍一起車隊掃街,他在出發前受訪,表示薛瑞元是適格、適任的部長。(陳時中競總提供)

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指許多疫苗掮客找工商界或宗教團體洽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21日)表示,這不是指工商界欺騙政府,而是一時不察被利用。對於薛瑞元被嘲諷是「豬隊友」,陳時中則說每個人會對自己的話負責,他認為薛瑞元過去是他的好部屬,現在則是適格、適任的部長。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有「疫苗掮客」透過工商團體及宗教團體找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引發爭議。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說明在疫苗情況緊急時,國際掮客多所接觸,企業界許多人很熱心,但很容易受騙。他強調,企業界熱心要捐獻,只是他們所接觸的掮客要欺騙政府。陳時中:『(原音)只是他接觸的人,事實上我們都有去後面再查過,他們都是沒有真正的貨,可是他再透過這些說要捐獻,已經募了好多的錢,所以並不是商業界的人來欺騙政府,是掮客要來欺騙政府,有一些人不察,就被利用了,但是都被我們阻擋住了。』

至於薛瑞元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比豬隊友還豬」,甚至傳出有綠營人士擔心薛瑞元將成為頭號戰犯,陳時中說自己一向對個人都非常尊重,大家都是成熟的人,自己做事自己擔,不需要牽拖。他表示,薛瑞元有自己的判斷,依照自己的角色說出心裡的話,沒有所謂誰是誰的豬隊友,若要以隊友而言,他認為薛瑞元是他一個非常好的部屬,現在當部長也非常適格、適任。

另外,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時恭喜二十大成功,陳時中20日受訪時表示那是國際上見面的禮儀、客套話,被國民黨批是「雙標」。陳時中要國民黨不必一直藉此挑撥,他表示,張忠謀參與國際會議,在國際會議裡一定有相關的國際禮儀,重點是張忠謀這次讓世界看到台灣是個科技島、是個民主聖地,已圓滿達成任務,他非常恭喜也感謝張忠謀在高齡時還替台灣打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