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薛瑞元指掮客藉工商及宗教團體運作 蔣萬安問是誰

  • 時間:2022-11-21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薛瑞元指掮客藉工商及宗教團體運作 蔣萬安問是誰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指有掮客透過工商團體及宗教團體運作,蔣萬安21日受訪時要求陳時中說明薛瑞元指的到底是誰?(蔣萬安競辦提供)

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指許多疫苗掮客找工商界或宗教團體運作,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21日)要求陳時中說明薛瑞元指的到底是誰?對於陳時中20日在競選活動中遇到有人持刀抗議,蔣萬安則強調暴力零容忍是民主選舉最基本的原則,他呼籲民眾保持理性,透過選票展現台灣是個成熟的民主社會。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指有掮客透過工商團體及宗教團體運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擋了這些「疫苗騙子」的利益才被懷恨在心。蔣萬安今天在街頭拜票後受訪,要求陳時中說明薛瑞元指的到底是誰?蔣萬安:『(原音)疫苗掮客是非常嚴重、多大的指控,但我們看到的是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台灣沒有疫苗,是其他國家政府捐贈、民間團體幫忙政府,人民才打得到疫苗。所以其實我想民進黨政府他們現在竟然用一個選戰當中編了最大的謊言,就應該要講清楚。』

對於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時恭喜二十大成功,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指這是國際禮儀,遭國民黨批評是雙標,蔣萬安則指出,台積電不只是台灣的台積電,也是世界的台積電,張忠謀的高度、格局也遠遠超過民進黨。

選戰進入倒數5天,對手陳時中已開始車隊掃街,蔣萬安也將自明天開始。至於是否會有特殊安排或重要人士陪同?蔣萬安表示,車隊掃街的主角應該是市民,他會藉此與每位市民接觸、互動。選舉最後5天,他也會全力衝刺,不論是在路口拜票,或是到公園、市場拜票,都希望持續積極爭取市民的認同,把握每次與民眾互動的機會,讓自己持續成為市民心中最好的選擇。

對於陳時中20日在拜票及車隊遊行時都遭遇抗議,甚至有人持刀威脅,蔣萬安強調暴力零容忍是民主選舉最基本的原則,他希望所有民眾都能保持理性,展現民主素養,透過選票證明台灣是個成熟的民主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