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理會討論北韓射彈 南韓要求中俄積極合作

  • 時間:2022-11-21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安理會討論北韓射彈 南韓要求中俄積極合作
南韓外交部表示,南韓要求中俄協助追究北韓「挑釁」行為的責任。(圖:南韓外交部網站)

南韓今天(21日)要求中國和俄羅斯「積極合作」,以阻止北韓進一步試射飛彈;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將召開會議,就如何因應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進行討論。

南韓外交部發布聲明說,南韓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事務特使金健(Kim Gunn)今天與中國與俄羅斯駐首爾大使舉行會談時,要求他們協助追究北韓「挑釁」行為的責任。

在北韓上週發射一枚射程能夠到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後,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的要求下,排定今天開會研商因應對策。

南韓外交部表示:「金健要求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積極合作,希望他們發揮建設性作用,遏止北韓的進一步挑釁行為,並促使其重返對話。」

北韓今年試射的飛彈次數超過30次,為歷年來罕見,華府過去幾個月來不斷警告,平壤可能隨時進行2017年來的首次核子試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在印尼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說,北京有義務說服北韓不要恢復核子試驗。

此外,美國政府一名高層官員本月稍早表示,華府相信中國和俄羅斯有能力說服北韓不要恢復核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