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頒獎表揚海外臺商精品 童振源盼共同擦亮臺灣品牌

  • 時間:2022-11-21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頒獎表揚海外臺商精品 童振源盼共同擦亮臺灣品牌
2022年海外臺商精品選拔金質獎名單。(圖:僑務委員會)

為輔導海外臺商事業發展,僑務委員會今天(21日)頒奬表揚「海外臺商精品」,共有17家優秀的臺灣廠商獲獎。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希望透過這項選拔,協助海外臺商發展自有品牌,促進臺商與臺灣的連結,進而擦亮臺灣品牌、達到行銷臺灣的目標。

這項選拔今年共有來自全球六大洲的海外臺商產品報名,經過決選審查,「海外臺商精品金質獎」共有8件產品獲獎,包括免充氣輪胎組、藝術吊扇、微電流面膜、防水電子秤、居家照護旋轉床、賽車運動型剎車卡鉗、抗菌產品系列以及輔助餐具等;另外「海外臺商精品銀質獎」則有9件產品上榜,總計有17項獲獎產品。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海外臺商要打品牌不容易,很多臺商都是中小型企業;因此僑委會特別運用臺灣優勢,以臺灣在全球的親善度與知名度,發展「雙品牌」—即臺灣品牌加臺商品牌,希望協助所有海外臺商發展;僑委會也將給予適當協助及補助,還有國際會計事務所提供諮詢及外貿協會的品牌輔導等等。

童振源指出,今年的參賽廠商不僅擴大到全球,而且項目增加、產品更多元且更符合世界潮流,例如長照、環保等等,希望協助更多臺商發掘產品優勢,提升產品附加價值與產品升級。他並且提出四大目標,首先就是協助臺商發展自有品牌、以及產業升級;其次則是促進更多臺灣與臺商的連結、「強強合作」。

童振源說:『(原音)我想我們海外臺商有很多優勢,這次我們獲獎的臺商很好的產品,我們也希望跟臺灣有更多連結,產業鏈、人才、通路、品牌,臺灣的醫療、農業、文化各方面,我們也邀請很多各方面傑出臺商、在臺灣的企業家共同交流、促進更多「強強合作」,讓臺商未來在海外有更好發展。』

童振源也期盼臺商能協助臺灣作國際宣傳與海外行銷,這是正向循環、也是加值發展;同時也能讓國外朋友更了解臺灣產品的優勢,促進臺灣產品的出口。他呼籲海外臺商成為臺灣產品的最佳代言人,一起擦亮臺灣品牌,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看到臺灣最優質的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