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賴清德:桃園3大條件必投鄭運鵬

  • 時間:2022-11-21 22: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賴清德:桃園3大條件必投鄭運鵬
副總統賴清德21日出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的造勢晚會。(圖擷自鄭運鵬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1日)出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平鎮舉行的造勢晚會,賴清德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立委鄭運鵬「兩兄弟」,8年來為桃園這座城市爭取了新台幣2千多億元的重大建設,而鄭運鵬還符合桃園市所需要的3大條件,所以絕對是最合適的市長人選。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21日晚間舉辦「延續五星光榮 平鎮勝選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再度為鄭運鵬前來輔選,他告訴現場群眾,大家當年支持鄭文燦選上市長,8年後的今天,可以用市長的選票對鄭文燦的市政成績進行公投,如果覺得鄭文燦表現很好,就應該支持鄭運鵬,這樣才合理。

賴清德提到,鄭運鵬符合現階段桃園市所需要的3項條件,首先是鄭文燦這兩任8年的五星級執政需要被肯定,再來是欣欣向榮的桃園市一定要有個年輕、有活力、有幹勁,好用、耐操又省油的市長,還有鄭運鵬能在鄭文燦現有的市政基礎上,繼續帶領桃園向前進。

他表示,鄭運鵬堅持未來的桃園市政府「建設要大」、「照顧要細」。賴清德:『(原音)鄭文燦市長跟鄭運鵬立委這兩個兄弟,8年裡面為這個城市爭取了2千多億新台幣的重大建設,你看鐵路地下化,由高架改為地下化,完善桃園捷運的路網,還特別讓綠線延伸到中壢,讓中壢跟桃園火車站可以三鐵共構。』

賴清德也指出,桃園市是全國製造業的重鎮,全台灣前500大的製造業有三分之一在桃園市,產值超過新台幣3兆,創造無數的就業機會,行政院推動的歡迎台商回台專案,至今共有1兆8千多億回到台灣,其中來到桃園的就有3、4千億之多,占近20%,是全國占比最多的城市。

他也再度提及,各界之前都看好美國國會大選會由在野的共和黨大贏,結果執政的民主黨仍保住參議院,在眾議院的席次也只有小輸,顯示許多美國人即使遇到通貨膨脹、油價高漲等衝擊,但為了國家和國際社會,還是願意支持執政黨,因此,這一票不僅為了桃園的未來發展,也希望大家能夠為台灣在國際變化複雜的局勢中,支持蔡英文總統,當蔡總統的後盾。

賴清德最後強調,大家都不斷提到「平鎮贏,桃園就會贏」,所以拜託平鎮的父老鄉親在最後這幾天能更積極的拉票、催票、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鄭運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