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伊朗球員首場出賽不唱國歌 支持國內抗議

  • 時間:2022-11-21 22: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界盃/伊朗球員首場出賽不唱國歌 支持國內抗議
伊朗隊長賈漢巴赫什表示,球隊將一起決定是否拒絕唱國歌,藉此聲援對伊朗政權已造成衝擊的國內示威活動。(圖擷自推特)

伊朗國家足球隊今天(21日)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在對陣英格蘭隊之前的播放比賽兩隊國歌時,選擇不唱國歌,顯然是對國內抗議者表達支持。

當伊朗國歌在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播放時,伊朗全體首發的11名球員都保持沉默,面無表情地站著。

在與英格蘭隊開始比賽前,伊朗隊長賈漢巴赫什(Alireza Jahanbakhsh)表示,球隊將一起決定是否拒絕唱國歌,藉此聲援對伊朗政權已造成衝擊的國內示威活動。

22歲的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9月疑似因為未戴好頭巾,遭到伊朗惡名昭彰的宗教警察逮捕後的3天,也就是9月16日於拘留所內去世,此事引發伊朗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街頭抗議浪潮,抗議活動至今已持續2個月。

一些伊朗運動員選擇不唱國歌或慶祝勝利,以表達對抗議者的支持。

曾效力於英格蘭布萊頓俱樂部(English club Brighton)的賈漢巴赫什,上週被一名英國記者詢問有關國歌問題時被激怒。

賈漢巴赫什說:「每個球員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你問到有關國歌的問題,這也是球隊必須決定的事情,我們對此已經討論過了。」

他接著說:「但老實講,我們從來沒有把它當回事,因為每個人都只想著足球。」

根據總部位於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IHR),艾米尼遇害後,德黑蘭政府對抗議活動的鎮壓,已造成近40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