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部長批世界盃 卡達能源:不影響與德企往來

  • 時間:2022-11-22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德國部長批世界盃 卡達能源:不影響與德企往來
卡達能源(QatarEnergy)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卡比(Saad al-Kaabi)。(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營的卡達能源公司(QatarEnergy)執行長卡比(Saad al-Kaabi)21日表示,與德國公司的業務,不會受到德國官員批評卡達世界盃所引發的政治緊張局勢影響。

對卡達世界盃的批評,已引起這個阿拉伯灣天然氣出口國官員的憤怒。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上週批評,在高溫的卡達舉辦世界盃本來就是「愚蠢的主意」,只能用貪污來解釋。

卡比告訴路透社,他對哈柏克的言論感到震驚。

世界盃已在20日登場,但卡達面臨的批評也越來越多,主要是來自歐洲,特別是針對卡達不當對待外國工人和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

卡達否認歧視,並表示已進行勞工改革;主辦單位也否認以賄賂方式贏得世界盃主辦權的指控。

卡比說,「哈柏克一再發表的評論對雙方關係沒有幫助,但我們的業務將繼續下去」。

卡達外交部長本月初在接受報紙訪問時,指責德國「雙重標準」。卡達外交部在10月也曾召見德國大使,反對德國官員的批評言論。

卡達是世界主要天然氣出口國,歐洲一直希望藉由卡達的幫助,緩解能源供應吃緊的問題。針對國際社會的批評,卡達斥為「兇猛的誹謗」。

德國正積極尋找俄羅斯天然氣的替代來源。卡達能源公司和德國公用事業企業今年一直在談判長期液化天然氣的交易協定。

卡比說,「德國公司擁有出色的領導力,我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並補充,他的工作是將卡達能源與政治脫鉤,談判是與企業、而不是政府進行的。

卡比表示,哈柏克從未當著他的面批評卡達。

哈柏克今年3月曾訪問杜哈。當時他表示,正在談判長期能源夥伴關係。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德國和卡達之間的談判在合同期限和定價等關鍵問題上,充滿分歧。

但卡比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駁斥這種說法,並表示一旦簽署,將會宣佈每筆交易的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