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世足無法賣酒 傳百威要扣足總4000萬英鎊

  • 時間:2022-11-22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卡達世足無法賣酒 傳百威要扣足總4000萬英鎊
FIFA主要贊助商百威啤酒(Budweiser)。 (AFP)

卡達世足賽開踢前緊急宣告場館周邊不得販售啤酒,賣不出去的啤酒堆積如山,據傳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要贊助商百威啤酒已要求扣除4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7億元)合約費用。

英國「太陽報」報導,FIFA主要贊助商百威啤酒(Budweiser)原本要在世足賽的比賽場館對球迷販售啤酒。然而,主辦單位卻在本週比賽開踢前最後一刻政策急轉彎,原本同意在8座比賽場館週邊販賣啤酒和其他酒飲的承諾都被作廢。

國際足總宣布賣酒政策急轉彎後,百威啤酒的官方推特18日曾發文說,「嗯,這可尷尬了…」,但這則推文隨後被刪除。儘管世足賽場館的啤酒銷售額對百威啤酒應該只是九牛一毛,但在最後一分鐘被喊卡替這屆世足賽又增添一起爭議。

百威啤酒官方推特19日又發文,配上啤酒堆積如山的照片稱:「新的一天,新的推文。贏的國家可以得到這些百威啤酒。誰能得到它們?」百威啤酒發言人表示,將替最終贏得世足的國家球迷舉辦慶祝活動,詳細內容將在之後公布。

報導稱,國際足總高層迫於卡達當局的壓力,同意不會在任何一座場館販售酒飲。這對百威啤酒卻是一個壞消息,目前正為此尋求賠償。

報導指出,百威啤酒與國際足總為本屆卡達世足賽簽有6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3.9億元)合約,2026年世界盃的合約則多達9500萬英鎊。

下屆世足賽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3個國家聯合舉辦,將有更多國家參賽。相較於本屆世界盃的64場比賽,下屆將有104場。這也代表百威啤酒將有更多場館和更多場比賽可以賣酒。

然而,據太陽報了解,百威啤酒目前正要求國際足總把下屆世足賽的合約價格砍掉約4000萬英鎊,作為卡達世足賽賣酒計畫泡湯的補償。合約價格將從9500萬英鎊下降至5500萬英鎊。

而在卡達杜哈,未來幾週前往觀賽的球迷只能至球迷嘉年華(Fan Festival)官方場地買到啤酒。一杯500毫升的啤酒要價12英鎊,份量比英國通常販售的1品脫(約568毫升)還要少。

不過,百威的無酒精啤酒Bud Zero可以在所有場館販售,每罐售價約7英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