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 張忠謀黃仁勳有望碰頭

  • 時間:2022-11-22 1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 張忠謀黃仁勳有望碰頭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左)、輝達董事長黃仁勳。(中央社、路透社/央廣合成)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12月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創辦人張忠謀將親自出席,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獲邀出席;台積電大客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可能出席,與交情深厚的張忠謀再度碰頭。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自2021年動工至今約18個月,今年12月6日將邀請客戶、供應商、學界和政府代表一同慶祝首批機台設備到廠(First tool-in)的重要里程碑。

張忠謀21日於「2022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返國記者會中表示,他與太太張淑芬都會參加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12月6日的典禮,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答應出席。

擔任台積電董事的龔明鑫也獲邀出席,屆時將出現台美官員同台的場面。據了解,台積電也邀請美國設備大廠出席,日前來台的黃仁勳曾到張忠謀家中敘舊,黃仁勳此次可能應邀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活動,與多年好友張忠謀再次碰頭。

針對張忠謀透露,未來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可能會蓋3奈米廠,台積電低調回應,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不過,亞利桑那州廠二期積極評估中。至於媒體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台積電1奈米新廠將落腳桃園龍潭,台積電對此並不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