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263人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藍白縣市長候選人掛零

  • 時間:2022-11-22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263人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藍白縣市長候選人掛零
獨派團體今天(22日)公布「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簽署統計最終回,總共有263位候選人簽署。(劉玉秋攝)

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獨派團體今天(22日)公布「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簽署統計最終回,總共有263位候選人簽署。其中,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縣市長候選人全數簽署,但國民黨及民眾黨無人簽署。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呼籲,在台灣最危險的時刻,一定要把票投給願意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的候選人,才能堅定保護台灣。

獨派等民團發起「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行動,呼籲九合一各公職候選人簽署,彰顯捍衛台灣的決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民團21日在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公布「不投降承諾書」最終簽署名單。其中,六都直轄市長候選人共有9位簽署,包括民進黨6人、台澎黨1人、無黨籍2人;非六都縣市長候選人中有18位簽署,除了金門縣外,其他縣市都有候選人簽署,而民進黨的15位候選人及時代力量3位候選人皆全數簽署;但國民黨及民眾黨全台縣市長候選人仍無人響應。另外,六都直轄市議員候選人有147人簽署,非六都縣市議員則有73位候選人簽署,以基隆市簽署人數最多。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指出,中共20大後對台灣的態度越來越硬,習近平也重申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這次選舉絕對不是只有地方選舉,中國在台灣的內應者以為放下武器就有和平,這是自欺欺人,也是台灣最大危機,所以呼籲所有選民,在台灣處於最危險的時刻,一定要支持簽署不投降的候選人,才是有心保護台灣的人。陳南天說:『(原音)我們呼籲只投給有簽署的人,沒有簽署的人很簡單他沒有心、不敢、不能、也不願意簽的人,都不是我們要選擇的對象。』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也說,因應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憂患意識是否普及、有無對抗意志及戰備決心是三大重要原則,發起「不投降承諾書」的簽署就是居中升起憂患意識進展到備戰決心,所以即使是地方選舉也要討論如何抵抗中國的入侵。但是本週就要投票了,選舉焦點從論文、血緣到緋聞仍然紛亂,關係台灣存亡的議題卻沒有被討論,顯現憂患意識普遍不足。不過,王興煥說,只要台灣還未獨立、還未徹底解決中國的威脅,民團會持續努力把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成為每一次選舉最重要的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