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 外交部:國會友台態勢不變

  • 時間:2022-11-22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期中選舉 外交部:國會友台態勢不變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及台美關係未來進展,外交部22日表示,美國國會友台整體態勢不會有太大改變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及台美關係未來進展,外交部今天(22日)表示,美國國會友台整體態勢不會有太大改變,對此相當有信心,接下來將持續加強與參眾兩院、兩黨國會議員的聯繫與平衡交往,確保台灣議題在國會仍享有跨黨派支持,一起穩健推動各項強化台灣安全及提升雙邊關係的重要法案。

美國期中選舉雖然未全部結束,但已可確定民主黨在參議院占多數、共和黨則掌握眾議院,外交部表示,每屆國會都是結交新朋友的機會,將積極展開與新科議員的交往。

關於台灣政策法等攸關台美關係的法案,外交部指出,美國國會換屆時未完成立法的法案,在新國會上任時都要重新開始,因此外交部將強化相關工作,繼續穩健推動。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馬博元說:『(原音)確保台灣議題持續在國會享有跨黨派的支持,我們會加強與兩院兩黨議員的聯繫及平衡的交往,確保不論是新科還是連任的國會議員,對台美關係都有即時的了解與支持,一起來穩健推動各項強化台灣安全及提升雙邊關係的要案。』

外交部重申,台灣與美國是密切的經濟、安全與價值夥伴,美國國會過去兩年來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明確,「我們可以很有信心跟各位報告,無論這次選舉結果如何,國會友台的整體態勢不會有太大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