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政府對統一教展開調查 可能剝奪合法地位

  • 時間:2022-11-22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政府對統一教展開調查 可能剝奪合法地位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Keiko Nagaoka)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政府要求統一教在12月9日以前,回覆與財務和組織有關的問題。(AFP)

在日本大眾對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執政黨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之間的關係愈感憤怒下,日本政府今天(22日)啟動對統一教的調查,這是可能剝奪該團體合法地位程序的第一步。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Keiko Nagaoka)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政府要求統一教在12月9日以前,回覆與財務和組織有關的問題。

一旦政府完成調查,是否撤銷統一教的合法地位將由法院決定。日本合法登記的宗教團體可以享有稅務豁免。

在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年7月於競選活動中遭到槍殺後,統一教與執政黨自由民主黨議員之間的關係因此曝光。

根據調查,槍殺安倍晉三的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對統一教懷恨在心,宣稱統一教導致他的母親破產,並指控安倍晉三推廣統一教。統一教以大規模婚禮聞名,批評者則稱它為邪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