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口罩鬆綁 王必勝:下週宣布機會較大

  • 時間:2022-11-22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口罩鬆綁 王必勝:下週宣布機會較大
有關口罩鬆綁,王必勝(右2)22日表示下週宣布的機會較大。(指揮中心提供)

民眾相當關切何時鬆綁口罩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2日)表示,下週再宣布的機會比較大一點。

王必勝21日指出,最新一週確診數為12萬8千多人,比起前一週減少12.3%,疫情自高點後已連續6週下降,且目前降至4月底的規模,指揮中心將觀察下降趨勢是否持續以及呼吸道傳染病情況,一旦確定,便會宣布第一階段口罩鬆綁。

對於口罩鬆綁政策會在本週宣布還是下週,王必勝2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仍持續評估中,他認為下週再宣布的機會比較大一點。

此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最新一週全國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陽性率統計,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陽性率分別為0.5%、0.4%,低於8月中的低點,也是今年6月底以來最低點,顯示目前疫情持續下降,住宿式機構與社區內都比先前更加安全,指揮中心會研議檢討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頻率,一有結果便盡速公布。

全國住宿式機構定期篩檢陽性率趨勢。(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