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 疾管署:機場關卡可阻絕

  • 時間:2022-11-22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 疾管署:機場關卡可阻絕
疾管署長周志浩22日下午表示,我國機場設有發燒篩檢站,絕大部分個案都可被篩出。(指揮中心提供)

烏干達爆發伊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1月9日發出緊急聲明,呼籲國際正視「世紀病毒」在烏干達所引起的危急情況。對此,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22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我國機場設有發燒篩檢站,絕大部分個案都可被篩出。

周志浩指出,烏干達自今年9月爆發伊波拉疫情,該疾病很嚴重,但烏干達距台遙遠,非洲過去幾年不時傳出伊波拉疫情,伊波拉的症狀包括發燒、倦怠、肌肉痛、腹瀉等;為防範伊波拉,我國機場已設有發燒篩檢站,可篩檢出絕大部分病例。

周志浩表示,伊波拉病毒只要是透過血液或體液接觸傳染,並非透過飛沫或空氣傳染,台灣這幾年的整備,從醫療體系到個人的衛生行為都還不錯,目前所做的這些防治措施應可有效阻擋伊波拉病毒進入國內、甚至散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