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電網營運商:俄飛彈攻擊的破壞「巨大」

  • 時間:2022-11-22 2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電網營運商:俄飛彈攻擊的破壞「巨大」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執行長庫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圖:Volodymyr Kudrytskyi臉書)

烏克蘭國家電網營運商「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22日)表示,俄羅斯飛彈攻擊對烏克蘭發電設施造成的破壞是「巨大的」,不過,該公司駁斥疏散平民的必要性。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執行長庫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在簡報會上表示,烏克蘭民眾可能面臨長時間停電,但是電網營運商想要為人們提供條件,讓他們能夠度過嚴寒的冬天。

庫奇斯基說,在俄羅斯的攻擊中,幾乎沒有一座火力發電廠或水力發電廠毫髮無損。

庫奇斯基說:「破壞的規模是巨大的」,「烏克蘭存在發電短缺,我們無法生產足夠供應消費者使用的能源。」

他說,從23日開始會有一波短暫的寒流,但是之後氣溫將會上升,為穩定發電系統提供良好機會。

庫奇斯基說,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之前,烏克蘭已建立足夠的燃料儲備,並且正在努力修復受損的基礎設施,但是仍希望獲得國外供應一些備用零件。

對於有官員提議將一些能源短缺最為嚴重的城市,疏散城市裡的居民時,庫奇斯基說,這樣的呼籲是「不合適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