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IFA禁世界盃戴彩虹臂章 美國務卿布林肯抨擊

  • 時間:2022-11-22 2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FIFA禁世界盃戴彩虹臂章 美國務卿布林肯抨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FIFA禁止球隊在卡達世界盃配戴支持LGBTQ臂章的舉動令人擔憂。(圖:中央社)

針對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球隊在卡達世界盃配戴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的臂章.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2日)稱此舉「令人擔憂」。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觀看美國對威爾斯賽事,雙方最終1比1平手。數小時後,他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任何球隊都不應該被迫在「力挺某種價值觀」和比賽之間做出選擇。

英格蘭、德國及其他5個歐洲球隊原本計劃在世界盃配戴印有「同一份愛」(One Love)字眼的彩虹主題臂章,以支持LGBTQ權利,但由於FIFA揚言祭出懲戒行動,球隊已放棄這項計畫。

在本屆世足主辦國卡達,同性戀屬於違法,彩虹臂章被視為抗議卡達法律的象徵。FIFA禁止彩虹臂章在歐洲遭受批評。

布林肯在與卡達外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會談後,被問及對於這項禁令的看法。他表示:「每當我們看到言論自由受到任何限制,尤其是傳達多樣性時,這總是令人擔憂。」

他還說:「在足球場上,任何人都不應被迫在力挺自己的價值觀和比賽之間做出選擇。」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