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警告土耳其 不要「破壞」敘利亞穩定

  • 時間:2022-11-22 22: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警告土耳其 不要「破壞」敘利亞穩定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AFP)

俄羅斯今天(22日)呼籲土耳其「克制」,並警告不要「破壞」敘利亞的穩定,在此之際,安卡拉對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戰士發動空襲,並威脅對庫德族戰士發動地面攻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說:「我們理解並尊重土耳其對其自身安全的擔憂。我們認為這是土耳其的合法權利。」

但是他接著表示:「我們仍然呼籲各方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嚴重破壞情勢穩定的行動。」

他接著說,這可能「產生事與願違的結果,並讓安全情勢進一步複雜化」。

土耳其20日對敘利亞北部和伊拉克境內,被安卡拉視為非法的庫德族武裝份子基地發動一系列空襲。

根據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一份報告,至少有37人在攻擊中喪生。

此外,土耳其邊境城鎮卡爾凱美什(Karkamis)21日遭到疑似來自敘利亞北部庫德族民兵的攻擊,造成至少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克里姆林宮發表上述評論之際,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敘利亞內戰的主要參與者,3國代表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會面,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三方會談。

俄羅斯的敘利亞問題特使拉夫倫帝耶夫(Alexander Lavrentyev)稍早在阿斯塔納告訴記者說:「我們希望說服我們的土耳其對口官員,不要在敘利亞領土上過度使用武力」,以「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拉夫倫帝耶夫在阿斯塔納說:「俄羅斯在過去幾個月來…竭盡一切努力,阻止(土耳其)發動任何大規模地面行動。」

敘利亞內戰自2011年爆發以來,已奪走將近50萬條人命。

自今年5月以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一直威脅對敘利亞北部發動新的軍事行動。

艾爾段21日說:「我們會讓那些在我們領土上,擾亂我們的人付出代價。」他接著說,「決定我們地面部隊應該使用的武力水平」,正持續磋商中。

在伊斯坦堡市中心發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81人受傷的一週後,土耳其發動代號為「爪劍行動」(Operation Claw-Sword),在20日對敘利亞北部以及伊拉克的庫德族民兵基地發動空襲。安卡拉將伊斯坦堡遭到攻擊,歸咎於數十年來在土耳其製造動亂的庫德工人黨(PKK)。

庫德工人黨被安卡拉及其西方盟友認定為恐怖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