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吉魯梅開二度 衛冕軍法國4比1戰勝澳洲

  • 時間:2022-11-23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界盃/吉魯梅開二度 衛冕軍法國4比1戰勝澳洲
卡達世足賽,衛冕法國(深藍)4比1踢翻澳洲(黃)拿首勝。 (AFP)

法國隊前鋒吉魯(Thierry Henry)以梅開二度的表現,加入亨利(Thierry Henry)的行列,成為法國隊史進球數最多的射手,並幫助衛冕軍以4比1擊敗澳洲,為他們衛冕之路拿下好彩頭。

澳洲在卡達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舉辦的這場比賽開場9分鐘,以古德溫(Craig Goodwin)的進球取得領先。

已經飽受傷兵困擾的法國隊,後衛盧卡斯在防守過程中受傷,並導致了這顆進球。

但法國隊以拉比歐特(Adrien Rabiot)進球扳平比數,隨後吉魯在第32分鐘踢進他在法國隊的第50顆進球,幫助球隊超前比數。

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在下半場追加一顆進球,吉魯也踢進了追平亨利紀錄的第51顆進球。

這場勝利使得法國對在D組積分取得領先,稍早丹麥與突尼西亞0比0握手言和。

今年36歲效力於義甲AC米蘭(AC Milan)的吉魯,已經代表法國隊踢了115場比賽,他是法國隊在世界盃進球的年紀最大球員。

然而,如果今年金球獎得主(Ballon d'O)本澤馬(Karim Benzema)身體健康的話,吉魯幾乎確定無法上場比賽。

相反,在本澤馬於世界盃開幕前因大腿受傷而退賽,讓吉魯有了出賽機會。吉魯是法國隊2018年在俄羅斯世界盃贏得冠軍的關鍵球員,但他在該屆比賽沒有進球。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