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給國足道歉」秒熱搜 中國網民批阿Q精神

  • 時間:2022-11-23 08:56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世界盃/「給國足道歉」秒熱搜 中國網民批阿Q精神
卡達世足賽,沙烏地阿拉伯(綠色球衣) 22日以2比1氣走阿根廷。(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美洲強隊阿根廷22日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爆冷,以1比2輸給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微博上,「給國足道歉」快速成為熱搜話題,引爆這項話題的版主說,中國男足沒想得那麼差,世足賽預賽,中國對沙烏地一和一負,進球比阿根廷還多;但其它網民紛紛批「討罵」、「噁心」、「蹭熱度」,直指中國國足可是連世界盃的入場券都拿不到的。

不少微博網民針對話題回應說,「堅拒」、「國足給球迷道歉先吧」、「嫌罵的聲音不夠大?」、「撒狗血也不能這麼噁心啊」、「自己臉上貼金」、「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真的不必硬蹭沙烏地爆冷」、「沙烏地在進步,但國足卻原地踏步」、「沙烏地贏球在放假,阿根廷在反思,你讓我們給國足道歉?阿Q的精神勝利法被你發揮到極致!」等。

根據維基百科,「阿Q精神勝利法 」是指自我安慰,找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理由,使自己忽略難堪羞辱的處境。

中國擁有廣大足球迷,根據統計,在上一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光是中國觀眾就佔全球觀眾總數的18%。而對於中國男足無法打進本次世界盃,中國球迷則是恨鐵不成鋼。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