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斷俄關鍵金源 西方將拍板石油價格上限

  • 時間:2022-11-23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斷俄關鍵金源 西方將拍板石油價格上限
美國將與西方國家計畫對俄羅斯設定石油上限措施。圖為石油開採。(Pixabay)

美國財政部22日表示,華盛頓與其盟友正計劃在「未來幾天」拍板一項針對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的措施,以切斷莫斯科關鍵的資金來源。

石油價格上限將成為預計在12月5日生效的禁令基礎。這項禁令將禁止企業運輸高於價格上限的俄羅斯石油,或提供保險。

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富有國家、歐盟與澳洲將實施這項措施,藉以剝奪莫斯科對烏克蘭戰爭的關鍵資金來源,並協助壓低高漲的全球能源價格。

俄羅斯今年年初對烏克蘭的入侵,導致能源價格飆漲,而俄羅斯從中獲取的暴利,緩解了西方制裁的影響。

一名美國財政部資深官員22日告訴記者,歐盟正在與其成員國針對價格上限進行磋商,而一旦歐盟完成相關程序,這個更廣泛的聯盟將採取行動實施價格上限措施。

該名官員補充表示:「我們預期接下來幾天,他們會完成價格設定的磋商,並讓作為一個聯盟的我們...在12月5日前實施價格上限。」

該名官員說,沒有理由相信莫斯科會對這項新政策進行報復,因為「這不符合他們的利益」。「他們任何推升油價的行動,都會影響他們的新客戶,像是印度和中國。」

美國財政部官員堅稱,價格上限將使得俄羅斯賺取利潤,但不會讓他們從油價上漲獲得超額收入。

美國財政部22日向參與交易的運輸公司和金融機構,發布了遵守價格上限要求的指引。

這名官員說,由於需要向市場提供確定性,價格上限措施可能會每季或每半年審查一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