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德國展開雪恥之旅 首戰日本

  • 時間:2022-11-23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德國展開雪恥之旅 首戰日本
卡達世足賽熱鬧舉行,圖為德國隊22日暖身訓練。(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經歷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淒慘表現後,德國希望在本屆卡達世界盃展雪恥,將於今天(23日)首戰出賽日本隊。

沙烏地阿拉伯爆冷擊敗奪冠呼聲很高、由世界名將梅西(Lionel Mess)領軍的阿根廷,結束了這支南美冠軍球隊的36場不敗紀錄之後,德國將必須在對陣日本的首場比賽中,保持高度警惕。

德國是2014年世界盃的冠軍,但在2018年卻以分組最後一名的成績遭到淘汰,寫下自1938年以來最早出局的難堪紀錄。

效力於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球員基米希(Joshua Kimmich)表示,「我們知道4年半前發生的事情很糟糕,所以我們等待了很長時間」。

他說,「第一場比賽非常重要。我們在上屆歐洲盃輸掉第一場比賽,最終沒有拿下冠軍,所以我希望,我們會贏」。

德國曾四度摘下世界盃冠軍,表現一直穩定。但這次是首次由佛里克(Hansi Flick)執掌兵符。佛里克去年才取代長期教練勒夫(Joachim Low),擔任德國隊教頭。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