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逾8成5企業替員工加薪 平均金額逾千元

  • 時間:2022-11-23 1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逾8成5企業替員工加薪 平均金額逾千元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調查顯示,今年有約85.7%的日本企業已經或將要替員工加薪。示意圖。(圖:中央社)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調查顯示,今年有約85.7%的日本企業已經或將要替員工加薪,較去年調查成長5個百分點,平均加薪金額約為5534日圓(約新台幣1220元),加薪幅度約1.9%。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每年針對員工人數超過百人的企業例行性調查加薪狀況,今年共獲2020家企業答覆。

調查顯示,今年共有約85.7%的日本企業已經或將要替員工加薪,較去年成長5個百分點。

過去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替員工加薪的日本企業比率已連續兩年低於前一年,今年是3年來首度較前一年增加。

厚生勞動省表示,雖然加薪幅度還無法回到COVID-19疫情前水準,但業績回復的企業普遍都有調薪,也可以看到因物價上漲的薪資調漲。隨著企業業績持續回復,研判也將為明年調薪帶來正面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