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最高院裁定 眾院委員會可取得川普稅務紀錄

  • 時間:2022-11-23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最高院裁定 眾院委員會可取得川普稅務紀錄
美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最高法院22日批准,把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納稅申報表釋出給眾議院委員會,讓川普吃了一次敗仗。川普曾稱,民主黨領導的委員會的要求,是出於政治動機。

法官們否決了川普10月31日的一項緊急申請,企圖阻止下級法院一項裁決。這項裁決維持了眾議院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索取川普稅務記錄的要求,認為這是該小組立法工作合理的一部分。沒有法官公開反對這個決定。

歲計委員會一直尋求取得川普2015年到2020年一共6年的稅務記錄,而在共和黨接管眾議院之前,歲計委員會沒有太多時間能完成與納稅申報表相關的工作。共和黨人在11月8日的期中選舉取得了微弱的多數,將在明年1月控制眾議院和歲計委員會。

川普在上周宣布,將在2024年再次角逐總統,與他的納稅申報表有關的攻防戰,是他面臨的眾多法律困境之一。

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說,最高法院的裁決堅持了國會監督的原則。

尼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凌駕於政治,而委員會現在將執行我們過去3年半以來一直尋求的監督。」

一名川普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川普是過去40年來第一位不提交納稅申報表的總統,他希望讓他的財富和地產公司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的活動維持保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