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不滿合約!鄭州富士康爆新衝突 數百人衝出宿舍對峙中

  • 時間:2022-11-23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疑不滿合約!鄭州富士康爆新衝突 數百人衝出宿舍對峙中
富士康鄭州廠工人與保安爆發衝突,雙方從22日晚間持續對峙至23日上午。(Twitter)

蘋果公司在中國主要iPhone製造工廠鄭州富士康園區再度傳出員工突發事件,昨日晚間有數百名工人與園區保安爆發衝突,甚至有工人遭到打傷,許多工人與保安推擠試圖衝出宿舍,雙方衝突至今(23)日上午仍在對峙中,從推特與微博流出影片可見許多工人遭到身穿白色防護衣的安全人員圍毆,目前不知衝突原因,但推特有中國網友流出疑似不滿合約內容。

《路透社》《彭博社》等媒體報導,在10月下旬許多工人因嚴格防疫而逃離鄭州富士康之後,富士康與當地地方政府才積極以高薪招募許多新工人,沒想到才上工不久,22日晚間園區工人就與園區保安人員爆發新一波新衝突。

《路透社》報導指出,從影片上可見一百多人聚集在園區宿舍外,與數十名身穿防護服的官員面對面,工人們說這些人是警察。一些影片則顯示工人們抱怨提供給他們的食物,而另一些影片則表示他們沒有得到承諾的獎金。

此外,推特也流出許多園區影片,昨日晚間許多工人與保安人員發生推擠衝突,試圖推開穿著防護衣的警衛,但幾個白衣人將倒在地上的人團團圍住,有男子遭毆打而血流滿面,同時工人們利用滅火器與保安人員對峙。


鄭州富士康園區工人與保安爆發衝突,工人以滅火器與保安對峙,期間還出現火勢。(Twitter)

《彭博社》也報導,這起衝突導致鄭州富士康園區緊張局勢升級,許多影片可見成群結隊的人們試圖跨過路障,有人包圍警車並開始搖晃車輛,伴隨尖叫。

鄭州工廠是全球最大的iPhone工廠,擁有約20萬名工人。目前富士康尚未對此做出說明。

而有推特網友貼出中國網友貼文表示,這起衝突事件似乎與新進員工不滿合約內容有關,但目前仍無法核實。

根據推特網友貼出影片,富士康員工與保安的這場對峙,至今日上午仍在持續當中。


富士康工人與園區保安爆發衝突,保安以人牆圍住工人。(Twitter)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