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不必戴口罩場景 觸怒仍遭限制的中國網民

  • 時間:2022-11-23 13: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界盃不必戴口罩場景 觸怒仍遭限制的中國網民
正在卡達舉行的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已經沒有口罩限制,所有觀眾都在「無罩」之下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圖為阿根廷球迷。(AFP)

2022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正在卡達進行。世界盃期間不必戴上口罩的人群照片,意外的引發了中國人的憤怒。

嚴厲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早已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感到厭煩。在世界其他地區已經與病毒共存的情況下,更質疑中國政府特殊做法的必要性。

中國是唯一一個仍試圖完全消滅Covid-19傳播的主要經濟體,持續採取關閉整個城市、封鎖社區,並對數百萬人進行強制病毒檢測的措施。

在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驅動下,中國今天(23日)通報的新增COVID-19確診,達到2萬9,157例。雖然與大多數其他國家相比仍較低,但已接近今年初所創下的國內記錄。

野村控股(Nomura)分析師表示,截至22日,當局已將超過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口置於某種形式的封鎖之下。這與喧鬧的世界盃人群形成鮮明對比,也激怒了許多中國社群媒體使用者。

一名廣東的社群媒體使用者今天在微博平台上寫道,「有些人可以不戴口罩,親自去觀看世界盃比賽;有些人則被鎖在家裡一個月、被鎖在校園裡兩個月,甚至無法走出門」。

他寫道,「誰偷走了我的生活?我不會說的」。

另一位來自陝西省的微博用戶則表示,對自己的國家感到「失望」。他指出,「世界盃讓大多數中國人看到了國外的真實情況,擔心祖國的經濟,擔心自己的青春」。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