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十問」衛健委!中國網友質疑當局防疫政策

  • 時間:2022-11-23 14: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十問」衛健委!中國網友質疑當局防疫政策
圖為22日,疫情嚴重的廣州市,民眾冒雨排隊接受核酸檢測。(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中國當局硬清零嚴封控疫情更加劇,刊登在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的文章「十問」,質疑政府防疫不力網路廣傳,並就國產疫苗有效性及為何遲不解除控管等,點名防疫主責機關衛健委說清楚。

目前長安課堂已被封號,原文當然也看不到,但止不住網友在推特等社群網站的廣泛分享。發文的作者自稱是升斗小民,對衛健委(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有10個疑問盼當局解答。

一、首問衛健委,主要職責是統計染疫數據嗎?對於患者的治療,衛健委做了多少推廣工作?Omicron的致死率衛健委公布了嗎?基層防疫層層加碼,衛健委處理了幾個人?今年新疆西藏等地連續數個月的封控,衛健委認為合適嗎?

二、歷史上產生的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類消滅了嗎?如果沒有,憑什麼可以消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如果消滅不了,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對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病毒清零?一輪輪核酸檢測到底有多大用處?

三、絕大多數民眾都打了3劑以上的國產疫苗,為什麼還是照樣不斷感染?到底疫苗有沒有用?

四、和流感病毒相比,Omicron的致死率到底是低還是高?Omicron到底致死了多少人?

五、針對COVID-19病毒,當局解除管控的標準是什麼?如果沒有客觀科學的標準,難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嗎?

北京最近的3例死亡病例都是臥床不起的老年病例,請問他們究竟是怎麼感染的?流調有結果了嗎?是不是只要是流感,核酸檢測就有可能顯示陽性哪?如果是這樣,核酸檢測的意義何在?

六、中國疫情的防控政策決策依據究竟是什麼?是數據,是模型,還是推測?鍾南山、張文宏、張伯禮等專家已經說了Omicron的毒性很低,為什麼還要管控一個並不致命的疾病?

七、因為制度不同,人口稠密程度遠高於大陸的香港從來就沒有做過全員核酸檢測,而且已經放開管控幾個月了,香港社會目前一切正常,發生醫療擠兌了嗎?為什麼香港都沒發生醫療擠兌,大陸就要這麼擔心所謂的醫療擠兌哪?難道香港沒有老人和孩子嗎?

八、世界上120多個國家早都沒有管控,這些國家的民眾健康受到了什麼傷害了嗎?他們都生活正常嗎?他們憑什麼要比中國人生活得更自由?卡達世界盃開幕了,現場球迷沒見誰戴口罩,也沒聽說要看核酸檢測證明,難道他們和中國人生活的不是一個星球?難道病毒不傷害他們?

九、印度和中國人口差不多,面積連中國的一半都不到,印度的疫情究竟是個什麼情況?非洲的奈及利亞防疫工作成效顯著,中國不去對標和自己國情差不多的印度,不去學習奈及利亞,整天統計美國的數字,這樣對中國防疫有什麼實際意義?

十、文末,升斗小民說,請衛健委認真回答完以上問題,再就防控作出決策部署,這點要求過分嗎?

截至目前為止,中國衛健委仍未說明,升斗小民的要求是否過分,不過多數看過文章的中國網友則認為要求合理,並說:「我覺得說得挺有道理的,難道老百姓沒有知情權嗎?刪帖屏蔽。抗疫三年,老子的青春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