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日本首戰盼寫大驚奇 韓國欲破南美魔咒

  • 時間:2022-11-23 14:43
  • 新聞引據:NHK、韓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世界盃/日本首戰盼寫大驚奇 韓國欲破南美魔咒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熱鬧舉行,圖為日本隊22日暖身訓練。(路透社/達志影像)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熱鬧舉行,日本隊台灣時間今天(23日)晚上9點將出戰德國,日本隊希望踢出好成績,一舉得勝;而亞洲另一支勁旅韓國隊明晚將和烏拉圭交手,韓國隊視打破南美魔咒為首要任務。

迎戰老德 日本既興奮又焦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是在E組,從實力來看,德國隊在國際足總(FIFA)世界排名11,日本第24位。

德國隊26名球員中,有20人效力德國甲級足球聯賽(Bundesliga),主將來自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包括守門員諾伊爾 (Manuel Neuer )和中場基米希( Joshua Kimmich)。

而日本球員同樣也在德國甲級聯賽活躍,包括隊長吉田麻也 (Yoshida Maya), 防守型中場遠藤航(Endo Wataru)和中場進攻核心的鎌田大地(Kamada Daichi)。

隊長吉田麻也表示,日本隊心情非常好,對於出戰德國隊是既興奮又焦慮。他說,他要創造大驚奇,震驚全世界。

能破魔咒嗎? 韓媒細數歷來戰績

至於韓國隊將在台灣時間明天(24日)晚上9點在H組小組賽,首戰烏拉圭。

韓聯社分析,韓國如果想在世界盃上挺進16強,拿下首場比賽是關鍵。但對手烏拉圭是南美勁旅,被視為H組的頭號種子隊伍,H組另有迦納跟葡萄牙。而且南韓向來有「南美魔咒」,在本屆能否打破魔咒引發關注。

南韓在歷屆世界盃上出線10次,共進行了34場比賽,其中在6場比賽上獲勝,分別戰勝歐洲5次和非洲1次。相反,對陣南美和北中美的戰績為8戰2平6負,從未取勝。尤其是南美,南韓戰績為1平4負,其中2次迎戰烏拉圭均告負。

報導指出,南美原本就是包括南韓在內的亞洲國家「強敵」。據國際足總統計,世界盃史上,亞洲國家迎戰南美國家共22次,戰績為2勝3平17負,亞洲隊伍處於絕對劣勢。

南韓國足對烏拉圭的歷屆戰績為1勝1平6負,其中1勝是南韓國足2018年10月在首爾與烏拉圭進行友誼賽,並以2比1取勝。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