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未因選舉產生黑數 確診數無大量減少

  • 時間:2022-11-23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未因選舉產生黑數 確診數無大量減少
王必勝23日表示,目前並未因選舉而產生確診黑數。(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3日)表示,依照疫情趨勢,預估本週確診數為10.5萬至11萬例,目前每日新增確診數尚屬正常,並未發生因選舉投票而不通報確診的黑數情況。

王必勝指出,疫情持續下降,上週確診數為12萬8千多例,依照趨勢,預計本週約為10萬5千例至11萬例,換算每日約為1萬5千例、1萬6千例,而22日單日確診數為1萬8千多例,23日則為1萬7千例,目前趨勢還算正常,並未大量減少,無黑數情況發生。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指出,隨著BA.5疫情向下,預估12月底死亡率可能低於流感死亡率。對此,王必勝表示,他同意此看法,12月底死亡率可能繼續下降,近來總體死亡率已由0.17%降至約0.12%,下降趨勢明顯;但何謂流感化很難定義,各國統計數據不一,他當然希望疫情能趕快降至流感化,如此便可進一步鬆綁防疫措施,讓民眾回到更正常的生活。

此外,媒體詢問,有專家分析隨著天氣變冷,加上本週有選舉造勢活動,觀察我國主流病毒株要至下週才會比較明朗。對此,王必勝說,觀察主流病毒株不在於這些因素,而是抽樣,指揮中心持續進行個案定序,目前國內主流株仍是BA.5,會再觀察下週數據,研判是否出現變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