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若情況未變 12月初室外免戴口罩

  • 時間:2022-11-23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若情況未變 12月初室外免戴口罩
王必勝表示,若情況未變,12月初將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先開放室外免戴。(圖擷自YouTube)

民眾相當關切何時鬆綁口罩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3日)表示,若情況未變,12月初將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先開放室外免戴,並視疫情發展,再決定第二階段室內免戴何時上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最快11月底將實施第一階段口罩鬆綁,但至今尚未宣布。

王必勝23日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口罩鬆綁須看3項指標,首先是確診情況,國內這一波BA.5疫情自8月底以來已確定過高峰,目前甚至低於4月底的規模,但另外還須確認醫療量能是否足以因應口罩開放後可能造成一波疫情反彈,以及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目前的流行情況,如果3項指標都沒問題,12月初就會開放第一階段鬆綁。他說:『(原音)所以大致上我們很快,我想應該12月初,應該很快會去...,如果情況都沒有改變的話,會去先開放室外的口罩免戴,那我覺得這是第一步。』

王必勝表示,口罩將分2至3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將開放室外免戴口罩,但跨年活動等人潮擁擠場合例外;第二階段則開放室內也免戴口罩,但會規定特殊場合仍須戴口罩,如密閉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以及有脆弱族群的醫院、長照中心等,相關面向很廣,指揮中心會思考得周全一點,將範圍訂定清楚,以便民眾依循。

至於第二階段是否也會在12月實施?王必勝說,將視疫情發展,由於冬季傳染病較多,第二階段「可能會稍微晚一點」,目前無法估算時間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