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月零售、餐飲營收創新高 零售業將遇正成長保衛戰

  • 時間:2022-11-23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10月零售、餐飲營收創新高 零售業將遇正成長保衛戰
10月份批發、零售、餐飲營收統計。(圖:經濟部統計處)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23日)公布10月批發、零售、餐飲營收統計,內需方面,零售業、餐飲業同創歷年同月新高,零售營收3,807億元,年增2.1%,連續14個月正成長;餐飲營收769億元,年增13.8%,表現優於預期,連續6個月正成長。

統計處指出,10月份歷經邊境管制鬆綁,民眾生活逐步回到常軌,帶動零售、餐飲業表現,不過,零售業由於去年10月開始有5倍券政策上路,拉高基期,使得年增率表現受到壓抑,後續也因11月工作天數較10月少1天、今年百貨週年慶回歸正常,沒有搭配五倍券規劃等因素,11月營收面臨正成長保衛戰,預估落在負成長1%到正成長2%區間;至於餐飲業則是因為餐館業的聚餐效應、宴會效應回籠,儘管11月工作天數較少,但仍可望創下佳績,11月營收預估將年增13.3%到16.3%。

統計處表示,整體來說,內需表現還是會持續朝正向發展,而邊境管制鬆綁後,出國觀光對內需的負面影響以及國際觀光客來台消費力的表現,目前仍難以評斷,尤其統計處詢問過,外界認為會受到較大影響的精品業,業者回覆正值週年慶檔期,尚難確認邊境管制鬆綁後的影響為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