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26投票日降雨趨緩 30日明顯降溫

  • 時間:2022-11-23 1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11/26投票日降雨趨緩  30日明顯降溫
中央氣象局23日表示,24日、25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3日)表示,明天、25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投票日(26日)降雨趨緩,27至29日天氣好轉,但30日東北季風增強,預估溫度會有明顯下滑。

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豪雨特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蘭嶼有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25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葉致均說,預估投票日水氣減少,各地降雨慢慢趨緩,轉為多雲到晴,但北部、東半部還是有短暫雨;27日至29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山區、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葉致均表示,目前觀察30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雖然強度上還有調整空間,但相較起本週可能在溫度上會有較明顯的下滑,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攝氏19、20度,可能持續至12月3日之後才會回溫。

葉致均指出,目前國外模式模擬這波東北季風的強度有減弱的趨勢,因此實際降溫的幅度仍有不確定性,需要再觀察;降雨部分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