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替補球員建功 日本2比1擊敗德國

  • 時間:2022-11-24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替補球員建功 日本2比1擊敗德國
日本前鋒淺野拓磨(Takuma Asano,深藍 #18 )23日為球隊踢進第二球,終場以2比1險勝德國。 (AFP)

法新社報導,日本23日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2比1爆冷門擊敗曾在世界盃四度奪冠的德國隊。德國隊在這場比賽開始前的合照中,為抗議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球隊配戴以彩虹為主題的臂章,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

日本和德國23日進行E組賽事,德國在上半場靠著京多安(Ilkay Gundogan)建功,取得1比0領先。日本隊總教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在丟球後,轉守為攻,並在第75分鐘由替補球員堂安津(Ritsu Doan)扳平戰局。

日本隊的另一名替補球員淺野拓磨(Takuma Asano)則在8分鐘後完成驚人逆轉,讓日本隊在終場以2比1險勝德國。

總教練森保一表示,日本隊齊心協力,做好充分準備並且堅持了下來,這就是致勝的原因。

這場比賽在賽前被德國隊長諾伊爾(Manuel Neuer)是否會配戴「同一份愛」(One Love)彩虹臂章的臆測所主導。同性戀在波斯灣灣國家卡達屬於非法,配戴這種象徵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的彩虹臂章,被視為一種象徵性的抗議。

在國際足球總會威脅將採取懲戒行動後,包括英格蘭、德國、以及另外5支參加卡達世界盃的歐洲球隊,已在21日宣佈放棄佩戴這種臂章的計畫。

然而,德國隊隊長、效力於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門將諾伊爾,雖然在政治壓力下改變主意,並未在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佩戴彩虹臂章,但德國隊所有球員在賽前合照時,在攝影師前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

德國足球協會數分鐘後在推特發文說,「這不是要發表政治聲明─人權是不能討價還價的」。

在場觀賽的德國內政部長費澤爾(Nancy Faeser)則配戴了彩虹臂章。

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是要一雪2018年之恥。當時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中,德國身為衛冕球隊卻在小組賽中慘遭淘汰,成為德國自1938年以來首次在世界盃首輪出局。

如今德國隊面臨重蹈世界盃恥辱的壓力,他們接下來將和西班牙隊交手。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