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涉設非法警察局 加國警方:恐威脅國家安全

  • 時間:2022-11-24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涉設非法警察局 加國警方:恐威脅國家安全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指出,中國公安局在全球建立了54個「海外警察服務中心」,足跡遍及五大洲,其中大多數在歐洲。(圖:Safeguard Defenders)

加拿大警方22日表示,他們正針對中國涉嫌在「大多倫多地區」設置警察局的報導展開調查行動,因為中國做法恐干涉加拿大利益並威脅國家安全。

路透社報導,「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是加拿大金融首都和人口最多城市多倫多(Toronto)的所在地。

今年9月,總部位於歐洲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布報告,揭露中國涉在世界各大城市設置警察「服務站」,此後加拿大、美國及荷蘭等國均展開調查。

報告指出,這些警察局站點都是北京當局勢力的延伸,強迫中國公民或他們在海外的親屬回到中國接受刑事指控。

不只如此,這些警察局也和中國中央統戰部的行動連結,中央統戰部是中國共產黨負責拓展海外影響力及宣傳的組織。但北京當局否認這些指控。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的目的是防止外國實體對於加拿大任何群體施予恐嚇、威脅、騷擾及任何形式傷害。」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今天面對記者詢問,並未即時做出回應。

中國大使館先前曾表示,中國在境外有一些由當地志願者負責運作的中心,並無中國警察進駐,主要幫助中國公民更新文件,並提供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中斷的其他服務。

儘管中國與加拿大的關係近年來都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當面責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洩漏會談內容,兩國外交緊張局勢再次成為近期各界關注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